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的通知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日期:2019-06-1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四风”问题,狠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等不正之风。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一是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子女升学和操办家庭性质“升学宴”的有关情况;二是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非家庭性质的“升学宴”;三是严禁大操大办、奢侈浪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四是严禁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等;五是严禁巧立名目使用公款报销应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承担的各种费用;六是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等。

  二、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明确纪律要求。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和登记备案工作,要指定专人与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进行思想教育,搞好警示提醒,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本人要作出遵守相关纪律规定的书面承诺。凡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填报《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事宜报告表》;凡拟在公共场所(饭店)办理家庭性质“升学宴”的,要在办理“升学宴”事宜7个工作日前,填报《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饭店)办理家庭性质“升学宴”事宜报告表》,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学校纪委办报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于6月25日前将本单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统计表》(附件1)、《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事宜报告表》(附件2)和开展廉政谈话情况报送到学校纪委办。

  三、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提醒谈话、底数摸排、事项报备等各项工作。纪委公开举报方式,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做到有信必查、有查必果;盯紧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特别是对多批次多地点操办、假借其他名义操办、授意或指使他人代办等隐形变异、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保持持续震慑。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管不到位、纵容袒护、有线索不查,导致违纪问题频发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43164022

  举报邮箱:lkyjw@lnist.edu.cn


  附件:1.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统计表

     2.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事宜报告表

     3.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饭店)办理家庭性质“升学宴”事宜报告表


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办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