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日期:2019-12-3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现金、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违规违纪行为。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批示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四风”问题

学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的政治自觉,不断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纠正和查处“八个严禁”所列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43164021  15241905033

            43164022  18341494512

     举报邮箱:lkyjw@lnist.edu.cn


                    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