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日期:2020-02-1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省委省政府、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以对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服从领导、服从指挥、服从调度,克服一切困难,主动担当作为,履行联防联控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全校各单位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做到科学防控、有力处置。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确保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有关规定,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杜绝发生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部署等问题;严禁以任何形式发布、传播、泄露未经审核、批准、发布的疫情信息,杜绝发生擅自发布、转发非官方或虚假疫情信息、传播工作秘密或谣言等问题;严禁疫情防控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杜绝发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表格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脱岗溜岗,杜绝发生不服从组织安排、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严禁漏报、缓报、虚报、瞒报和谎报疫情信息,杜绝发生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导致疫情失真或蔓延失控等问题;严禁不及时报告本人及其家庭成员有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杜绝发生抵制交通管制、卡点检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问题;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聚会聚餐,杜绝发生违规操办或参与婚丧喜庆等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任何形式人员聚集问题;严禁违反上级有关要求和规定,杜绝发生其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三、落实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及时制止和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学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协助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的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防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曝光、约谈问责;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处置不力、失职失责的,对于传播谣言、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规定该报告不报告的,从严从快查处,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15241905033

              18341494512

      举报邮箱:lkyjw@lnist.edu.cn


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