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正出版社推出《重点领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丛书》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10-20

  重点领域重点整治,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方法、重要抓手。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反腐败及专项整治,中国方正出版社近期推出了《重点领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丛书》。丛书深入分析重点领域腐败突出问题、风险隐患和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通过文件通报、案例警示、实践探索、清廉镜鉴、法规制度等揭示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是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丛书首批已出版《粮食购销领域廉洁教育案例读本》《金融领域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医药领域廉洁教育案例读本》三册。

  《粮食购销领域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围绕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选取近年来查处的“靠粮吃粮”等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涉粮突出问题、风险隐患,揭示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总结地方有益的实践探索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全书坚持点面结合、正反对比,分为文件通报、警示案例、实践探索、以史为鉴、法规制度等5个部分,是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金融领域廉洁教育案例读本》选取近年来查处的金融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揭示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新动向新表现,深入阐释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的辩证关系,总结有关地方和单位的有效做法、实践经验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全书坚持点面结合、正反对比,分为案例警示、以案促改、清廉史鉴、制度规范等4个部分,是深入开展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医药领域廉洁教育案例读本》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医药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医药领域腐败突出问题、风险隐患和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总结有益有效的经验做法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全书坚持点面结合、正反对比,分为文件通报、警示案例、实践探索、清廉镜鉴、法规制度等5个部分,是深入开展医药领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联系电话:010—5959468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