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三届九次会议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0-09-29

  9月28日上午,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三届九次会议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及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对2020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上半年学校纪委认真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认真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强化反腐倡廉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及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的监督;二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党纪法规、课程建议、问题答疑等内容的集中学习,开展纪检委员培训,进一步提升专兼职干部的履职能力;三是提高案件审理规范化水平,完善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四是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提升廉政教育的时效性和覆盖面。

  崔书记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现场会精神,要求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工作部署,聚焦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注重把大数据监督放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把握监督定位、确保数据安全、加强跟踪督导,确保以高质量监督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副书记刘玉皎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有关情况。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集中学习。

  崔书记要求,全体纪委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为加强和改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献计献策,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的改革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