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三届八次会议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日期:2020-05-28

  2020年5月27日下午,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三届八次会议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崔来成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及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崔来成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落细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崔书记总结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为学校发展改革提供坚强保障。2020年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求;二是履行监督职责,提升监督保障质量;三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强化执纪问责,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问责质效;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崔书记还通报了学校纪委近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纪委副书记刘玉皎通报我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有关情况,解读省纪委关于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就学校纪委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职责等情况进行说明。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把警示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警钟长鸣。

  崔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监督工作,忠实履行职责,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