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0-09-22

  9月21日上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在勤工楼426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主持,协调小组成员——党政办、组织部、综合监察室、财务处、人事处、审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省纪委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任务要求,学校于2019年7月重新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协调小组的职责和任务,主要是定期沟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时通报问题,协调相关部门相互支持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神要求,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指出的教育系统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以及学校纪委受理的信访件中反映出的问题,对学校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将纳入学校纪委下一步的重点监督范围。

  会议进一步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工作,崔书记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师生培养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在全校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同时学校纪委还将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使节俭理念和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深入人心。

  崔书记要求,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协助学校纪委开展工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议献策,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更好更迅速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