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日期:2020-01-10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忠诚于党、一心为公、信念坚定、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落实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要求,我校于2020年1月9日下午在勤公楼402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马壮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崔来成同志通报辽宁省纪委、辽宁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通过这些案例提醒领导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2020年春节临近,一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两节”通知要求。二是纪委加强监督检查。成立检查组,约谈重点部门负责人,对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广大党员要强化廉洁自律。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改进作风,防微杜渐,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高廉政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书香不可染铜臭》,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醒。

  党委书记马壮作题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专题党课。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要求领导干部以案明纪,不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推动学校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严以用权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廉洁自律是为政者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以案明纪,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坚守廉洁自律,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砥砺政治本色。全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始终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