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对2020年新提拔的2名正处级领导干部、6名副处级领导干部、5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教育。

  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干部提拔工作的一项重要程序,也是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加强廉政建设、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党委、纪委对新提拔、交流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

  崔来成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如何加强干部自身建设问题。一是加强学习,做一名对党忠诚的好干部。强调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要守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需要党员干部永葆忠诚的初心,锤炼党性,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二是严于律己,做一名干净的好干部。打铁还须自身硬,身不正则言不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决执行党的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要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三是接受监督,做一名担当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是一项要求,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胸怀、一种修养,也是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基石,更是领导干部实现自我保护和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容忍批评的声音,才是真正的胸襟,自觉接受监督,才是真正的自信,做到从谏如流,才是真正的智慧。

  崔来成要求各位干部要充分认识廉政教育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公正清廉的形象展示于公众,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身的价值,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