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三届十次会议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22日下午,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三届十次会议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及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讲话要求,深刻地领会五中全会所具有的里程碑式的重大深远意义。

  会议听取了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汇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总结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一是把监督放在第一位,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做好专项监督,尤其是圆满完成疫情防控监督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要持续紧盯“重要事、重点人、重要时间”。二是突出亮点工作,纪检监察机构改革顺利完成,调整了内设机构,配备了人员,明确了纪检监察职能;建成了标准化谈话室,有序推进省纪委统一要求的纪检监察内网建设,硬件设施逐步规范;学校纪检监察网站建立并运行,编辑4期《清廉辽科》,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得到加强;在监督中查找廉政风险点,下达纪检监察建议5份,以案促改,推进规范管理。三是深刻认识我校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制度的执行力。


  崔书记强调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队伍是关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在履职尽责中为学校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提高业务能力;二是必须认真研究上级决策部署及学校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对照查找工作风险点,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做好专项监督,提升监督工作质量;三是必须有担当精神,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典范;四是必须从严要求自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着正风肃纪反腐败的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对省委常委班子和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