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校园 ——辽宁科技学院举办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暨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幕仪式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6-29

  在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讲话精神,在“七一”到来之前,学校于6月28日在图书馆举办了廉洁文化教育阵地暨“学习贯彻二十大,廉洁文化颂清风”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幕仪式。党委副书记赵毅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主持开幕仪式,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人文艺术学院、图书馆、团委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基层党支部人员和廉洁文化作品获奖师生参加开幕仪式。

  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工会、团委、人文艺术学院和图书馆等单位共同策划、组织,精心设计了廉洁教育阵地形式内容。师生们围绕廉洁文化或挥毫泼墨,或精雕细剪,或摄光逐影,创作出了一批既富有辽科特色,又展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引导大学生树立反腐倡廉意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起了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赵毅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学校走深走实,为立德树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廉洁文化强基固本,回望历史,无数共产党员因为信念而坚守,因为坚守而担当,因为担当而慨然前行。时代在变,保持清正廉洁的追求不能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才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要涵养高尚道德,以廉洁文化砥砺品格,以廉洁作为价值标准励学敦行,养成廉洁修身的生活方式,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才能成为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廉洁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洁文化建设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让清风正气、崇德尚廉在我们美丽的校园蔚然成风,也以此次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