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下达警示专递 开展重点领域廉政教育
作者:综合监察室 审查调查室  发布日期:2023-12-15

 

为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落实,加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有效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推动构建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近日,学校纪委对党委宣传统战部、后勤管理处、工会等部门召开3场专项监督及警示教育会议,推动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学校纪委分别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党委宣传部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后勤管理处汇报了后勤社会化改革、后勤账户审计、疾病预防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工会汇报了招标、采购工作的有关情况。纪委书记崔来成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提出要求。

结合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崔来成强调,宣传统战部门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入查找风险点,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对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守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后勤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社会化部门的管理和监督,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做好疾病预防、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好监察建议落实工作;招标采购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工作监督,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学校纪委向相关部门下达《警示专递》,结合意识形态、后勤管理和招标采购等方面的违规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相关部门全体人员要坚持以案为鉴,正确行使权力,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以务实清廉的作风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学校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强化督导检查,聚焦突出问题,压实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构建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