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综合监察室 审查调查室  发布日期:2024-03-01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辽宁科技学院于2024228日下午在勤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全校干部上好新学期廉政教育第一课。会议由纪委书记闫海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是省纪委监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警示教育作为新学期的第一项工作部署,体现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讲政治,高站位,谋发展,谋振兴的战略格局和干事创业的强烈愿望,体现了学校党委干事创业、抓班子带队伍的信心和决心;是学校党委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激励广大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担负起学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坚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聚焦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案促治,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要常态化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凝聚管党治党合力。

会议要求,强化作风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在学校各项实际工作中担当作为学校纪委将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监督保障助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安全有序、平稳快速开展;坚持突出重点保全面,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推动问题整改,督察督办保障阳光校园持续推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坚持常学常新不放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常态化推进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严抓作风树新风,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与党风建设、校风建设、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深度紧密融合;坚持文化建设有创新,依托学校红色文化基因,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通过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了纪法意识,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顺利开展学校各项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