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驻村干部欢迎欢送座谈会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4-03-11

为有序推进驻村干部队伍轮换,传好驻村工作“接力棒”,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3月8日,学校在勤公楼202室召开驻村干部欢迎欢送座谈会,党委书记赵毅、纪委书记闫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明凯主持。

2021年9月以来,学校先后选派12名驻村第一书记扎根省内6个城市9个县区9个乡镇10个村落,他们心系乡村、扎根一线,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人才优势,用“辛苦指数”换取广大村民的“幸福指数”,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两年半以来累计获评优秀等次11人次。

闫海军对新任驻村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要以身作则,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尽职尽责,做严守纪律的好干部。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廉洁自律,做忠诚干净的好干部。要聚焦广大村民关注重点,紧盯村级权力运行关键节点,狠抓腐败容易滋生要点,为履行监督提醒和纪律要求提供保障。

赵毅充分肯定了期满返校驻村干部的工作成效,代表学校党委对他们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返校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继续坚持学深悟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永不满足的学习状态、永不停步的学习劲头,实现自我提升。二要继续保持身份意识。聚焦实践经验,帮助新任干部转换角色,进入工作状态。三要继续增强斗争本领。将乡村振兴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事业中去,激励全校师生从“榜样之光”中汲取奋楫前行、突破自我的强大动力。四要继续强化沟通衔接。持续加强与原派驻乡村的密切联系,共同探索衔接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

赵毅要求,新任驻村干部要思想认识到位,以敢战的勇气扛牢新的使命。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角色转变到位,以能战的决心找准新的定位。以新视野、新知识、新思维俯下身子,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工作。要履职尽责到位,以善战的打法实现新的作为。在加强基层党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治理水平上下功夫,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自我约束到位,以慎战的品格踏上新的征程。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绷紧纪律之弦,自觉维护辽科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服务管理到位,以胜战的姿态续写新的篇章。党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要做到工作上更加支持,生活上更加关怀,共同做好驻村干部的服务保障、管理宣传工作。

会上,现任驻村干部孟宪东和宋巍巍分享了驻村期间取得的工作实绩、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赵虹和张海洋代表新任驻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全体驻村干部及其派出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