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试用期满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4-03-05

3月4日,我校召开试用期满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明凯、纪委书记闫海军出席会议并作集体谈话,全校71名科级以上试用期满领导干部参加谈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凌正魁主持。

会上,闫海军对试用期满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闫海军以高校违纪违法案例作为支撑,就试用期满领导干部涵养自身、带好队伍、作好表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好防线,保持廉洁,保持自我,不负学校。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道关口,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住防线,注重细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二是立足岗位,正视业绩,坚持原则,服务大局。党员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接受监督,正确理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学校忠诚、为学校分忧、为学校尽职、为师生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创造出经得起学校、师生、历史检验的实绩。三是练就本领,提升能力,强化制度,尽责提效。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一岗双责”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制度执行的有效性,不断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

宋明凯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四点要求。他指出,任职试用期满领导干部应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期望,一是提高“站位”,树立起两种意识。干部务必要做到胸怀大局,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明确学校中心工作的基本思路,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把自己份内的各项工作干好、干到位,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找准“定位”,处理好四种关系。要正确处理好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处理好分工与协调的关系;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与学校的关系。三是立足“本位”,做好五个表率。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善于协作、勇于创新、严于律己的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宋明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淡泊名利。要常怀平常之心,保持平和的心境,不计个人得失,不为名而动,不为利而争,面对权力不屈从,面对金钱不动心,面对诱惑不动摇,做到坚守原则,用好权力,不徇私情。二要抵御诱惑。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守住思想堤坝,时时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清廉为官,慎独自制,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三要守住小节。领导干部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勤举小善,乐去小恶,确保生活圈严谨、交往圈纯洁、娱乐圈健康,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四要弘扬正气。正气是一种环境,一种氛围,正气足,则工作顺,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好社会关、家庭关、生活关,勤于干事、求真务实,将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试用期满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正式任职为起点,以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强学习,做优业务,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铸强过硬本领和一流作风,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不负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