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以过硬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2-03-16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主动扛起责任、强化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树牢政治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形势,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完善方案,务必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带头落细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二、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弘扬优良作风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要大力弘扬“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组织下,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防控工作任务;带头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带头弘扬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带头严守纪律要求,严格遵守防疫管控有关规定。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执行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的通知》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懈怠等错误思想心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坚持令行禁止,严守防控纪律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现提出疫情防控工作“十必须十严禁”纪律要求。

  (一)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禁在落实决策部署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二)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必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禁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行动迟缓、贻误工作。

  (四)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对师生合理诉求消极应付、简单粗暴,或随意提高办事门槛甚至简单搞“一刀切”停止服务。

  (五)必须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严禁弄虚作假和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疫情相关情况、数据及防控工作信息。

  (六)必须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禁不如实报告本人及家庭成员有关情况甚至耍特权、搞特殊,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指令落实。

  (七)必须严守纪律、法律底线,严禁擅自发布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甚至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

  (八)必须严格控制聚集聚会,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或参与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培训、聚会、聚餐等群体性聚集活动。

  (九)必须严格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以及在调配使用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行为发生。

  (十)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禁层层加码,搞“表格抗疫”,随意要求上报不必要的数据、材料,增加基层负担。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防控疫情扩散、服务保障师生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开展靶向监督,对违反“十个严禁”和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从严查处,一律从重追责问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举报电话:43164022 43164021

                       18341494512



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        

辽宁省监委驻辽宁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