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通报】本溪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2-01-28

  2022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治“四风”,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节日氛围,日前,本溪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溪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海民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21年1月,时任溪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崔海民收受某企业负责人价值3754元的白酒和香烟,为其在工程方面提供帮助。崔海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崔海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桥北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北台地区市容管理中队中队长赫洪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9年10月至2021年5月,赫洪甡在每月正常领取公车交通补助的情况下,仍使用公务用车通勤往返于市内和管理辖区之间。赫洪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2月,赫洪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明山区高台子街道台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振云违规操办其子婚礼问题。2021年6月,曹振云违规大操大办其儿子的婚礼并利用其职务影响收受礼金103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9月,曹振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