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通报】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4-27

  日前,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沈北新区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原副主任陶宏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至2022年春节,陶宏原多次收受高档烟、粽子卡等礼品折合共计5710元。陶宏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陶宏原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政务撤职处分,并调离执法岗位。

  2.辽宁永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7月,陈林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2019年7月至2022年6月,陈林收受价值1万元购物卡及16条香烟。陈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陈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浑南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原工作人员许权知借公务出差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1月至4月,许权知4次借公务出差之机前往上海、丽江、福州、厦门等地旅游,用公款核销差旅费5758元。许权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2月,许权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政务撤职处分。

  4.辽中区六间房镇八家子村村委会主任王广旭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2年8月,王广旭为儿子操办升学宴并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3000元。2023年3月,王广旭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辽宁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