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3-03

  3月2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覆盖到县一级。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以上率下、分层同步推进。要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统筹把握目标任务、步骤环节、方法措施,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着力夯实思想基础;检视整治从严从实,着力查纠突出问题;巩固提升抓常抓长,着力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周密有序推进,注重融合结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辽宁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