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1-03-10

  3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部分廉政风险重点部门集体廉政谈话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对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及双创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


  崔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各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升廉政意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悟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盯紧“重要事、重点人、重要时间节点”,对纪检监察建议要强化跟踪问效,务求工作实效。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谈到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问题时强调,“当共产党的官,当人民的公仆,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账总是要算的。”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要求自己,带动身边工作人员,秉公用权,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必须自觉尊崇,坚决维护,依规依纪依法行权用权,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见效。


  崔书记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是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做廉洁从政的表率,防范风险、勤政廉政、严于律己,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钻研业务,经常梳理制度建设情况,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发扬“三牛精神”,促进工作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