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崔来成对外语系廉政文化长廊参观调研
作者:外语系 孙永森  发布日期:2021-04-06

4月1日,校纪委书记崔来成及纪委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外语系,对外语系“廉政文化长廊”进行参观调研。

调研中,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对外语系“廉政文化长廊”向崔书记一行人进行了详细介绍。“廉政文化长廊”是在“党建文化长廊”基础之上注入“廉政”要素,促进党建文化、廉政文化融合式发展。长廊紧紧围绕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核心,将外语系党建工作、专业特色、文化氛围有机结合。通过美观大方的设计、简约凝练的文字,让教育性、观赏性、宣传性为一体的墙面成为了宣传廉政文化建设的阵地和窗口,形成了外语系“党建-廉政-团队”文化建设特色工程。“廉政文化长廊”旨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弘扬主旋律,唱响正能量。从“润物无声”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31103432.jpg

崔书记认真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的各个板块,对外语系廉政文化建设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时刻保持党风廉政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外语系的“廉政文化长廊”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突出特色、发扬创新,寓教于“景”、寓学于“行”,培育全系教职工廉政文化意识,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是党风廉政建设生动的实践教育。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希望外语系能够继续努力,在党建工作方面创新方法,为党员干部营造出时时处处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带动全校党风廉政建设,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将廉政文化之正风、正气吹遍辽科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331103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