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三届十一次会议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1-04-15

  4月14日下午,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三届十一次会议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及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辽宁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在辽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和文件要求,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保障上级有关决策和部署有效落实。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辽宁科技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规范执纪问责程序,有效推动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会议通报了我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专业职务评聘工作是关乎每位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要严谨、规范,各位委员针对在专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制定的整改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围绕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崔来成强调,纪检监察机构要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在自身学好党史的同时,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监督工作;二是要协助党政办督查室开展招生宣传督导,群策群力做好学校招生工作;三是跟踪监督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自查整改工作,有效推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规范化;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情况的监督,督促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行职责,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