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公开招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1-05-08

  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有效防范公开招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5月8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勤公楼424会议室针对公开招聘工作召开了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主持会议,人事处处长、负责人员招聘的工作人员及综合监察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公开招聘前期报名及资格审核过程中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分析公开招聘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结合工作推进情况,在招聘人员配备、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工作程序、提升服务意识等方面研究探讨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确保公开招聘工作有序推进。


  崔来成书记强调,公开招聘是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环节,社会关注度高,要确保招聘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有序进行。一是宣传要到位,通过校园网等有效方式及时向广大考生宣传招聘的程序和要求,做到公开透明;二是解释要到位,做好政策宣讲,及时解答考生的咨询,以考生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要提高风险意识,防止出现负面舆情;三是规范程序要到位,严格按照招聘方案执行,进一步做好笔试、面试、录用等相关工作,严格把关,全面堵塞风险点,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学校纪委坚持提醒在前、纪律要求在前、警示教育在前,向人事处送达了《警示专递》,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