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三届十三次会议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1-12-17

  12月16日上午,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委三届十三次会议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及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部)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及《辽宁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决议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紧扣职责,学深悟透,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围绕学校教育改革中心任务,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中共辽宁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2021年度工作汇报。总结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实化监督工作举措,打造了“谈话提醒+警示专递+监督整改+完善制度”四位一体的监督新方式,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积极开展学校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会3次,印发廉政教育资料《清廉辽科》4期,通报相关违规违纪案例143起,运用廉政提醒、专项检查、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严肃执纪问责,下达监察建议3份,整改通知书1份,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六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建设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