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全面推进“阳光三务” 专项监督工作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2-05-20

  为有效保障师生合法权益,促进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和科学发展,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近期,学校纪委开展了全面推进“阳光三务”专项监督工作。

  学校纪委制定了《辽宁科技学院关于全面推行“阳光三务”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及专项监督项目清单。5月20日下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相关通知精神,对学校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及清单进行了说明,明确了此次专项监督对象、内容、工作进度和要求。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来成同志强调,省纪委监委部署的“阳光三务”专项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务、校务、财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以公开防腐败、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民心的有效举措,“阳光三务”是反映高校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是“室组地校”协作的重要内容,有效推动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崔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政治生态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做到摸清“三务”公开情况,按制度规范化公开。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 ( 试行 )》和此次工作要求,对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党务校务公开实施办法,各级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责任。三要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三务”公开不及时、不到位的地方,要总结说明情况,认真进行整改,对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