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5-21

  5月20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暨警示教育大会有关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韩劲松、纪委书记崔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毅主持会议,副校长罗旭东,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党务部门工作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校上下要聚力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工作任务和“5+5+10”重点工作部署,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清朗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四是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学校安全稳定。五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是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履行监督专责,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强廉洁教育,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规范线索处置,提升执纪问责规范化水平;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