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召开“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常态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综合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20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召开“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常态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韩劲松、党委副书记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副校长罗旭东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志恩汇报了学校“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就常态化做好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细化了各项任务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平台建设的工作方向。

  韩劲松指出,“辽宁阳光校园”平台是省纪委监委推出的一项创新大学治理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校园政治生态建设的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是加强民主治校的重要抓手,是学校与师生沟通的桥梁,对规范开展信息公开,保障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

  韩劲松就常态化推进“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再安排,一是要正确认识平台的意义和作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决防止“差不多就行”的应付心理,杜绝“三分钟热度”的工作态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大决心全力把“阳光校园”打造成“阳光家园”,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实现校园政治生态和师生干事创业状态“双提振”。二是要正确履行自身的职责。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带头查询互动,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改进工作,做到每推必审、每日必看、每题必回,认真落实好常态化方案中“四坚持、四稳步、四强化”工作要求。三是要正确把握平台建设质量。要持续保障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结合工作实际和特色亮点,多上传师生切实关心关切的内容,实现平台建设速度与质量“双提升”。

  韩劲松强调,保质保量推动“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常态化管理是对学校管理水平、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师生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和清风校园建设的考验。平台工作落实情况将纳入年度单位绩效考核、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以考核促落实提效能。